close

1021 太崩潰的那天。

除了傷口重新縫過的痛,

真正太讓我潰堤的是~

手術後回家前,我對田大少說:

今天明天我無法抱麵包妹

及夜裡起來照顧她,

請他照顧,

我真的需要好好躺著休息。可以嗎?

他說:好!當然沒問題。

 

但,回家後,大家笑我的傷口再度被縫外,

(我那時,已誰也不問好,也不回話,就臭臉回房躺著)

 

隔沒多久,田大少說:

婆婆跟他要去整理打掃考試院(類似個人出租房)。

我聽到不回答他,繼續躺著休息。

(我心想,明明可以一個人去,

為什麼偏要兩個人一起,

再不然,明天再去也可以吧。

我都開口要求了,過分嗎?!)

 

再不久,又來說一次,

我: 你自己說可以的!

 

最後,他又來說婆婆執意要去,

意思他也得去。

我說:那寶寶?

他:公公會照顧。

我:叫公公?沒搞錯嗎?

我真的無語了。

 

最後,他把寶寶抱給公公...

我就聽到他們出門的聲音了!

 

不免心想,

若今天我是女兒,不是媳婦,

婆婆還會執意出門去?

還會非得兩人一起都去嗎?

每天白天都有幾個下午時間留我自己一人照顧。

從出院後就如此!

難道,

就一天也不能讓我休息躺著一天嗎?

 

如果,我選擇在台灣,

是不是就不用這麼辛苦?

不用那麼無助?

有要求還能大聲指使、要求?

有委屈也能說出口?

有問題也能快速找人問?

 

(幾天前,傷口有裂的當晚,

我有感覺到,也有說過,說我很痛、有傷口裂開的樣子。

討論後決定明天先去看醫生,不料~

那隔天一早,卻還改問我,

能不能忍到中午他們忙完再去!?

 

我?

太善良,竟然說好,說我再忍忍,

但他們真的忙其他的事,(但其實可以緩緩的事)

我中午主動提說:

那過幾天是回診日,那天再去好了。@@

哎!現在想到,就心寒,為了你,

我選擇不要父母家人的照顧,

改在韓國待產,結果卻是這樣。

大家都在忙?誰到底能好好照顧我,

跟我當初講的都不同,

我也有問:婆婆照顧我,她沒關係嗎?不會累嗎?

 

或者說,

我到底能怎麼好好休息或坐所謂的「坐好月子」,

那根本就不可能啊!屁!

什麼月子期間不能做或需要做的,

沒一個做到。

我爸,若知道了,一定很心疼。

 

當初還給我一筆錢轉交給婆婆,

謝謝她將照顧我。

早知道,就自己用那筆錢去請月子媽媽,

哪怕只有一兩週的時間,也強過現在。

 

田家人並沒有不好,他們也在照顧我,

只是,再怎麼說「我姓李,不姓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心情
    全站熱搜

    韓國人妻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