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就在去年的父親節,


我勇敢的向我的丫母,提出 我想出國的意願,


我得到的回應,竟是 NO WAY


靠~ 我以為我家是開明的,民主的.


所以,即便自己私下早早決定好要出國的事,


但我一直忍住不說,想等個好時機再說,


所以,天真的我,


挑了這麼一個重大節日,父親節提出我的理想



WHY? 我不能接受 "NO"啊!


畢竟這是我自己的人生,為什麼我不能自己作主?


為什麼不行?


我花自己的錢去,也不行嗎?


去那裡,吃苦的是我自己,也不行嗎?


我想去看看,也不行嗎?



經過了一番解說等等之類的,還是沒用.


隨後,我便打給我爸,


哽咽的告訴他,我想出國的想法.


他說:等我之後回高雄後再說,叫我考慮清楚.



我哭了.


不懂,我不懂. 更不能接受.


我承認,我是個愛哭鬼.


但這次我不管了,老娘不管三七到底得多少,


放聲,不掩顏面地在他們面前、在話筒的另一端哭了




怎麼會這樣?


我真的不懂



經過大哥在我跟我媽之間一直不斷地溝通.


經過大哥從家人從父母的角度說明後,我才知道.


對啊.. 看似堅強.獨立的我


一直以來,還是很依賴父母,


在他們眼裡,我永遠是個小孩.


我一直被他們保護地好好的. 


他們擔心,害怕.不捨! 


所以反對.


畢竟,在國外沒人可以幫助我.



我真的太自私了.我卻忘了這一點.


老實講,


我決定要做的事,只要我鐵了心,他們還是會答應的,


畢竟,出國也不算是做壞事咩. (自認為拉)


我大哥建議我,把我那段時間搜尋的資料,


列印好,整理好.


所以,我開始從食衣住行 交通 氣候 安全 等等


開始下去整理..列印出來.. 一大本的交給我的父母



也許 我的決心太堅決了吧.


最後,他們還是很不捨地答應了.



對於英文很菜的我,為什麼會敢出國呢?


我只能說.. 勇氣過人拉..


我在CHECK IN 或出入海關時,


也是講的.聽的一塌糊塗. 但還是順利地出入境拉~


說到在出入境,


我只能說.我遇到的海關人員都是很好的.



讓我最感動的是


當回國時,在桃園機場的入境海關,


喔.. 當他用中文在念我名字,在問我事時,


喔.. 媽啊.. 感動吶.. 中文真親切啊~



而在出國的那段時間,


我真的都用單字跟人家在聊、在問東西.在問事情.


即使得到的,往往都聽不太懂.. 


反正,聽懂多少算多少.


   聊多少算多少咩.


所幸,遇到的人 多數都很善良.


當然,也是有不太... 嗯!


畢竟不是亞洲區嘛,難免有少少的人會有歧視吧.


但,在那裡真的是少數喔!


短短的一個月,回憶卻是滿滿的.



原本預計是去一年,若可以希望是兩年.


這次提早回來. 也是為了另一個理想.


為了這個理想,我不知道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但,我還是選擇先回來了. 


捨棄我想待滿一年或兩年的想法


總之. 計畫趕不上變化. 世事難料.



昨天母親節.


阿爸跟阿母都在家.


聊著聊著,我提出了,我想再過去的念頭.


真的,又被打槍了!


”妳錢多啊? 飛機票錢不是錢啊 之類的”


哎... 又是一番的...


我又自私了一次,


這次,我說.我再去個一陣子就回來了..


回來後,就不再過去了..


他們,沒說好,也沒說不好..


我就當作你們認同囉.



對不起,原來我的不懂事,我的自私.


但,我會照顧自己的,


儘管語言再怎麼不通,但是,


我總認為只要有心什麼問題都能解決的.


而且別人可以的,我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人妻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