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2 小八自然產記錄」

 

20131012週六凌晨12:30am

 

要睡前,

請田大少拉我一把從床上起去身廁所時,

突然覺得下面有東西漏出來,

我原本還以後自己竟然漏尿?ㅎㅎ

 

去廁所一看,內褲沾有淡淡又水水的血跡,

馬桶內的尿,白色混濁液體出現。

心想,哇~我羊水破了吧!?

「終於要生了。」

 

於是趕緊洗澡、洗頭,刷牙洗臉,

拿著生產包及媽媽手冊,向醫院奔去。

其實醫院離家很近啦!

到醫院給01:10am,漸漸地陣痛來了@@

 

護士讓先一個人在(四人房)待產室待著,

這裡老公還不能進來陪我@@

就這樣自己獨痛了好一陣子,

 

這中間護士有來做內診,約半小時一次,

看開了多少,

接著剃除下面的毛(只剃下面要生產的那附近)

再過一陣子,就輪到灌腸了。

人生有記憶以來的「灌腸」,

也許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吧!

護士拿著針筒進行灌腸後,叫我要忍五分鐘,

說真的,半分鐘就好想衝廁所,

一直忍著並看著、數著秒針,

忍近四分鐘,向護士問說:可以去了嗎?

(這時已滴了幾滴(屎)在床褥墊上,

真的太難hold住!)

好險她說可以了。

很嗨心的朝廁所狂奔去。

嘩啦啦地,拉了一泡。

 

其實這幾天,幾乎每餐飯後都會去上大號,

所以灌腸後,那個量並沒有誇張的多。

 

好像到凌晨兩點多,(時間不確定)

我移到了個人生產房,(之前有先參觀環境了)

(裡面還很哭夭的有電視、沙發! 給誰看??)

準備真正地大陣痛及寶寶的來臨。

 

沒多久,終於阮尪來了。

(他一直在外面等著,真不知那時他的心情如何?)

哇~真正的陣痛也來的密集,

也越來越痛,痛到我到處抓。

 

「女人在陣痛時,男人在旁邊真的要"閉嘴"!

抓著老婆的手或被老婆抓著就好。」

 

因為之前沒上過什麼生產課,

直到在產房時,

田大少看完產房的生產說明,

才教我怎麼呼吸啦。@@

 

天啦,陣痛痛到,我喊著他的全名並喊痛,

這可惡的護士還進來說:

別喊痛,這樣寶寶也會感到壓力喔!

(我那時,真的超討厭那護士的,

覺得超沒人性的她們!)

 

於是老娘,真的喊了一兩次後,就沒再喊痛了。

 

三點多開始,

兩位護士有先來幫我生產,壓肚子,

主要讓我寶寶更接近洞口吧!

讓產道更開,

並讓我了解怎麼出力。

 

執行了半小時吧,她們竟然走了,

因為一直施力對寶寶不好ㅠㅠ

然後再一段時間又來執行一次,

那中間,比我晚來一小時的一位產婦

她在隔壁房,又喊又叫的,在四點多生了她的第三胎。

 

(我在生時,

明明護士也有叫我別亂出聲的啊,

怎麼她就可以?)

 

近五點吧?!

看著她們推著一堆東西來,

原來,真的可以生了,耶比!

 

沒多久夜裡的執班男醫生來了,

再加原本的兩位護士及一名要整理寶寶的護士。

都來了!

 

開心。

因為真的很難持續出力,

醫生最後用"吸"的把寶寶一同吸了出來。

(可能生產有點不順關係,呼吸有點不順的樣子!)

寶寶一出來,就得待保溫箱,

好佳在,待了半天觀察後,沒事了!竹

 

我可以感覺到寶寶的頭出來耶,

接著肩膀(記得這時就可以不用出力了)

然後,就是爸爸剪臍帶,

再整理寶寶,看寶寶了。

 

生產及整理寶寶過程,

我家老公竟然沒拍什麼照片@@

應該也很難拍吧!

另一方面,護士好像也不太願意給拍。

 

寶寶出來後,

就剩下我、一位護士、醫生在幫我縫下面,

依稀有感覺到醫生有剪下體,

但縫?十分清楚他在縫,而且也是會痛。

 

好像有到剪屁股處~所以~

縫那裡最顯痛,

之後,

我最難熬的也是面對那屁屁縫痕的痛。

坐不能坐,躺著也會很不舒服。

「起身、走路、坐下都好難熬熬。」

 

 

 

生完,直到早上八點多,我才知道要尿尿這件事的嚴重性,

因為太久都沒去尿,那可能會面臨插尿管,

一想就痛,

所以一直灌溫水及喝生化湯中,

陸續喝了至少兩公升有吧!

 

直到近11點(放炮!)

我尿了,好開心啊。

 

因為灌太多水,之後就一直不停地向廁所報到。

每上一次廁所就換一片產褥墊,

第一天就換了十幾片有吧。

田大少說,就算產褥只有流出一點,還是每次都得換。

也是啦,乾淨最重要。

 

所以記得生產完,就可以多補充水。

害我緊張鼠了。

 

生產完後,在恢復室裡等待我的單人房到中午12點,

才有空的單人房。

 

自付費₩九萬五一天,政府有補助一半,

但只能住兩晚,待三天,

之後再住要₩19萬或更高,不然就去更享受的月子中心。

 

若是去七人房,是免費的,

當然,剛生完,我跟田大少都累了,

個人房還是值得一花。

 

第一天產完,沒量體重,

生完肚子誇張的大,像七八個月大。

 

第二天剛近中午去量,69公斤,

生前我忘了去量體重,

但前幾天(前三天吧)是72.9公斤

天哪?

寶寶3680克。

那,這算什麼? 沒瘦?

傳說中的羊水也沒重多少?!

 

現在(第二天)明顯覺得自己在水腫,

臉好腫,再加上人又沒整理,

十足十的阿珠嬤一枚。照到自己都會嚇到!

 

第一天下午四點開始試著親餵奶。

第一次護士講什麼基本上都聽不太懂,

全靠著偷看別人及自己摸索。

雖然試著問同時其他餵奶的新手媽媽,

但大家好像都在學習中,幫不了什麼忙。

 

第二天,還是沒什麼奶,

雖然被咬的很痛,但還是要再餵。

(之後還真的被咬磨破皮)

 

今天第二天1013(週日),

因為昨天出力關係,早上醒來背好痠,

手因為抓東西關係整個手臂也好痠,

 

難怪那個生第三胎的,生完在恢復室裡,

她老公在幫她按摩手,原來用意在此。

 

生完,一覺起來竟全身痠痛、

下面也痛、奶也痛、手臂也痛!

 

看來只有頭髮及指甲沒痛到了。

 

(之前我們還在討論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但,因為是凌晨,沒有麻醉師在,

所以,那之前全討論心痠的嗎?!

無痛分娩,是怎麼無痛法?

也因為在清晨關係,

雖然很痛,但最後有幾次,

我因為太睏,幾乎快睡著,

但發覺自己要睡著時,

還要提醒自己現在在生小孩,不能睡啊!

 

我之後有問田大少說:

有發現我有快睡著的時候嗎?

沒想到,他竟然有發現@@。)

 

 

 

 

 

arrow
arrow

    韓國人妻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