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3_170924.jpg  

『母奶回憶初篇』

那天早上五點半生產完後,

一直到下午護士打來問說:要不要餵母奶?

田大少原本想回絕,因為他覺得我需要休息,算他有良心!

(再加上剛生產完,下體的傷口真的很難任意起身或坐下)。

 

但我說:好啊!我要過去哺乳室!

 

我記得網路上的人家都說,生完要立即讓寶寶吸奶比較好!

這樣才能促進乳汁分泌!我想餵母奶,所以當然得去!

 

在語言不通的哺乳室裡,

我真的聽不懂護士在講什麼,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總之,就是東看西看,偷看別人怎麼餵,我就跟著做!

不過,不知怎搞的~就是橋不好姿勢,總覺得沒奶出來!

就這麼~一天過去了~

隔天,老娘的乳頭痛到爆!

我家麵包妹也是新手baby,所以也在學習著怎麼啃老娘的奶!

 

後來,(其實是很多天後)田大少查了網路資料,

叫我擠點母乳出來,在乳頭上擦一下,

然後晾乾後再收進去,這是最天然的”藥膏”,還真的挺有效的耶!

切!也不早講,讓我平白痛了那些天!

 

其實生產完,有時護士叫我要按摩肚子、按摩胸部!

有時還會有護士進房間來””””我的乳頭看看有沒有奶出來,

然後叫我有空多按按胸部,

但,我因為只想休息,再加上下體的痛,真的不想動~

連田大少說他要幫我,我也拒絕!

後來才知道,原來按摩肚子是要讓子宮收回去? (對吧,我沒記錯吧?)

按摩胸部是要打通乳腺!

 

我真的覺得,

若產婦真的想要休息,就別太勉強自己一定要怎麼做,

但剛開始真的要把握住每次可以親餵的時刻,兼拍照+攝影(我那時真的超忙的),

因為這時候不是人人都可以抱到new born baby真的好可愛啊~ 軟趴趴地!

 

住院那三天,

只有一次的””叩奶””我拒絕去親餵(因為乳頭真的好痛),

其他的,我還是咬著牙去會會我的麵包妹!

 20131013_1708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喂養 韓國人妻小八
    全站熱搜

    韓國人妻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