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28清晨
我想約莫四點開始吧,
因為陣痛半痛半醒著, 
其實早幾天也在清晨這時段上下, 有被痛醒過,但過一陣子就沒事了,
由於離預產期9/6還有九天, 所以我以為這回陣痛也是短暫的,
於是不太想爬起來, 實在太愛睏了~ 才四點AM咩!

但痛的時間並沒有很快結束, 我爬起來去廁所…
又爬回床上, 又因為陣痛又去廁所…
就這樣我才看手機想看一下陣痛的頻率有沒有正常,
老實講..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是陣痛頻率才需要去醫院(第一胎是羊水破掉才去醫院)
我以為這胎應該也會先羊水破掉~
那時看時間已是四點22分,
但陣痛已約一分鐘就來一回~ 
我就在床上痛著, 實在痛到發出音來,
田大少及麵包妹因此也醒了,
田大少問我說: 怎麼了?
麵包妹立馬說: 啊~ 要去醫院了! (因為媽媽肚子痛)
於是我說: 好!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假陣痛~”~]

也沒想到, 我們家麵包妹, 
居然並沒有因為被吵醒而生氣, 
還很貼心的說要去醫院,
還說要趕快準備準備去醫院,
田大少問: 帶麵包妹一起去醫院嗎?
我說: 若她去了, 她這年紀不能進去產房, 不是嗎? 我想要你進去產房!
於是我後來又說:把麵包妹托搬回二樓住的田大姐照顧, 
請他先打給田大姐; 
便很快把麵包妹帶去田大姐那裡!

隨著陣痛越來越痛, 
痛到我都快升天了…
但我沒想到產期這麼早, 
我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 待產包沒有準備~
新生兒的新衣服等也沒有洗啊~”~
於是, 
趁著沒痛的那短暫時間,把之後可能需要的東西全放在一起,

主要, 拿了個保溫水瓶(生產後因為很需要排尿(很擔心被插尿管~”~), 所以水瓶一定要帶!)
拿了小七的嬰兒手冊, 手機及充電器, 大概只來的及整理這麼多了~
真的痛到我快受不了, 等田大少把車開到門口..立馬衝去醫院!

好險醫院離我家真的很近, 我想車程不用五分鐘!
到醫阮我也不知道幾點幾分, 但我猜想約莫四點四十五左右吧!

這回六樓產房就只有我一個產婦,
護士說: 怎麼這麼晚來~
[我心還想, 我連澡都來不及就來了, 算快了~~~~~~~~~]

就這樣手忙腳亂躺上產床上, 護士也在整理東西,
我叫田大少再去看了, 如何呼吸法~”~ ,何時需要用力等說明:
因為產床旁有貼說~明~  
沒錯, 雖然有生第一胎的經驗, 但怎麼用力,呼吸我哪記得住; 也沒學過;
也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 很快就上手;

中間插曲, 
當在生產台上,我也清楚知道羊水破掉後, 當醫生來之前.. 
可能還等什麼?  等產口更開嗎? ~”~ 我不清楚~~~~~~
正當老娘痛到又快蹶過去時, 
護士一直叫我別用力! 也一邊忙著準備其他東西等~
我~~~~真的臉上萬條線了, 真想大喊~ 這哪能控制!
因為真的天殺的痛~
重點是~ 莫名中, 就有股力量一直逼我不自覺地用力~ 跟用力!!!!!!!!

但這個我聽不懂原因, 只能冷靜要自己把力量收回去~ 
好險沒多久, 醫生來了..

[這回 事發突然, 居然也沒有灌腸這步驟,就直接上生產台了]

沒想到, 這胎也是在凌晨而且又是週日;
自己平時的產檢醫生也無法幫我接生,
只能給駐院醫生接生了,
前幾天還在跟田大少討論, 要不要打無痛分娩的針,
我還在猶豫要? 不要?  [我是覺得不用~ 因為聽說打在後腰上, 似乎很痛的樣子]
這下好了, 這家婦醫院這凌晨時間是沒有麻醉師在的~
我們也都不用煩惱要不要打了!
無痛針? 到底是怎麼回事~~~
無痛針? 到底是怎麼個無痛法? ~~”

總之, 好險小七頭圍不大,
出生時2940g
5:12am 就把她蹦出來了~
這回我很清楚能感受到她的頭還是身體出來了!
很開心, 這回沒有痛很久!

這回這位醫生規矩沒那麼多, 
上一台是位比較老的男醫生, 
我們還記得是同一間產房說~ 
那時可能配合醫生的規定或喜好, 還有播著音樂, 但那時不給在產房內拍照;
這胎醫生沒有播音樂, 也沒有規定不能拍照, 於是田大少除了拍了幾張照片外, 還有攝影~
但我不清楚他的影片內容是拍什麼~ 因為我說:我還沒準備好你拍了什麼影片! 所以沒看!

我問: 你都不害怕嗎? 
他說: 不怕啊, 但並沒有拍到太多照片! 因為在錄影, 妳要看嗎?
我說: 我不要, 我剛生完, 我怕害看到~”~
      一般男生都不太想看到太太生產, 尤其是因為有血的關係等等~
他說: 這是他的小孩出生, 有什麼好怕的… [之類的回答]

我心想~ 喔.. 這男人也太….恩….
 
我還有很多想記錄的, 想分享的, 想講的,
因為我知道, 若現在不寫下來,
沒多久, 我就會把很多細節都忘光光了~
今天2016.09.09是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夜~
晚上也跟嬰兒室說晚上開始就不去餵奶了, 想好好休息~
之後有時間, 只能再撥空再寫了… [希望之後我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國人妻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